是非云啦

感谢每一个世界的他们XD
有沒有那麼一個世界,
永遠不天黑。
我坑多欢迎私信找我玩啦~

叹醉故人归

以前的一个联文,把我写的部分放出来了

也许我可以在这找个同好,跟我再写个联文🤔



——烽火乱世,丈夫立世,当以家国先。


金朝的小皇子在皇宫里等了数月,最终等来了胜利的消息。


张艺兴亲自站在城门前迎接他的上将和他的军队,却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
“皇上……皇上?”

“说”

手上被塞了几张纸,身边的大臣说是trix上将给他的。

张艺兴只觉得眼前发黑,手上的白纸黑字分明写着一个残酷的事实。那位纹着花臂的常胜将军,他的爱人,就在那天永远的留在了那个刀光剑影的边境战场上,他再也听不到那句熟悉的呼唤“小皇帝”



埔归407年,金朝上将金泰贤,卒。追封“常胜”大将军。




初夏时万槐开花,香飘十里。这座繁荣商业街上的茶楼不愧是象征金钱的标签,相比之下显得隆重气派很多,又不失馨香典雅。悠扬的古筝琵琶曲若有若无地弥散在室内,增添了几分古典的氛围。张艺兴坐在靠近窗边的最佳位置等待,眺望窗外的灯火通明。


在等什么呢?


他说他在等人,等他的爱人回家,再唤他一句:“小皇帝”



桌子上,静静铺开着一张信纸。张艺兴提笔写下一句话:“新冢旧骨,哽咽战天涯,江湖曲别离,叹醉故人归;难落笔,来世聚。”



张艺兴走出茶楼,挥手示意贴身侍卫把火折子(古代类似打火机的物品)点燃,缓缓靠近信纸。


纸烧出的灰烬纷纷扬扬,像灰色的大鸟飞向远空。火光里,没有人看见这个高高在上的君主,红了眼眶。



这一世,他逍遥不羁,仗剑天涯;这一世他温润如玉,执笔看花。



烽火乱世,丈夫立世,当以家国先。


所以,这一世,我把你交给帝国了……我的大将军。也是我的……爱人。



3000年后


当年的小皇帝已然转世,戏剧性的是,他又一次登上皇位。这次是贤帝国。3405年,贤王朝的皇子张艺兴登基为帝,定年号为“故归”。同年,王朝的世袭爵位迎来了它的第七代世袭者金泰贤(trix)。



无比熟悉的剧情,像极了历史重演,时光的沙漏在倒流,缓缓流向三千年前的裂缝。



「花香如在只为你盛开

   为你守着雾散云开故人都归来

   看遍了山海荏苒轮换

   相看潮汐到白雪皑皑

   一路灯火阑珊

   踏遍桑田沧海

   我有你在我身畔”」①



登基那天,张艺兴看着拜见他的那位将军,他简直不敢相信命运的如此巧合。玉佩,宝剑,一切的一切,都在确认,这就是他的爱人,毫无疑问。


“宝贝,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”trix不由分说把人搂在怀里,在人儿额上落下一个吻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
“3000年甘之如饴。”


“我永远记得你穿红衣的样子,很美。”



这一刻,谁也不知自己是否见到了道。只是夕阳的余晖拉长殿宇,所有人都延伸向终点。


小皇子和帝国的上将在一起了,最高兴的莫过于底下的大臣们,他们再也不用担心帝国的安危了。毕竟,有这位叫trix的常胜将军在,谁还敢造次?


从此,帝国又多了一对视对方如珍宝的爱人。



现在,这场长达3000年的爱恋终于有了最好的结局。


星光长夜,怒马鲜衣,用3000年盼君归来。


在摇曳的光影里,留下一角红衣;在昏暗的角落里,遗落一把宝剑;在岁月的斑斑锈迹里,隐藏一句话语:

——“我爱你,3000年”


—END—


注:①摘自《故人归》歌词,by黄霄雲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